Cheese我的小曲奇  

第八天

  • 想写一些梗就有了这篇,速度输出,没啥质量




1.

李哪吒在网上买了一条龙,花了他八百万,这笔钱来自他从小到大的压岁钱积蓄,所以家里也没人唠叨他。

找到这么个卖家花费了他大半年的时间,期间筛去无数滥蛇充数的黑店,终于发现了这位声称只做这一单生意的卖家,并找卖家要了各种视频和图片以确保真实性——毕竟他不是地主家的傻儿子。

 

几个损友嘲讽他“李公好龙”,并且给他养龙致富的激情泼了两盆冷水:剧情一,买到了一条真龙,被龙吃了,留下一大笔遗产给兄弟几个压压惊;剧情二,买到了一条假龙(可能是蛇或者蛟充数的),李三太子直接杀上店主家,把人一顿好打,没留神给人打死了,拿回了自己的压岁钱,回来就接到了陈塘关特别刑侦处的批捕通知书,被他家大哥当场带走,留下一大笔遗产给兄弟几个压压惊。

 

李哪吒对此翻了个白眼,“滚。”

 

买龙之前,家里已经堆满了宠物用品,足可显示李哪吒的势在必行。

他非常贴心地准备了龙窝——石头砌成的一个洞穴,上面被他用火尖枪戳出「龙宫」二字。这个窝被他放置在跃层二楼观景台的池子里。还买了一个龙爬架,不管怎么说,龙应该很喜欢盘点啥。别的诸如小鱼小虾更不在话下,由于担心小龙挑食,特地淡水海水品种都备齐了。这些都非常占地方,好端端的大跃层公寓,霎时间逼仄了不少。但是为了小龙过得开心,他觉得值得。

 

店家动作很迅速,他隔天便收到了包裹。喜滋滋地从快递点拿回家,拆开一看傻了眼,里边躺着一颗圆润的蛋,柔软的鲛绡簇拥着它,尖端顶着一朵海葵,小东西精神头儿不错,冲着他疯狂扭动,活像在迪厅里摇花手。他甩甩头屏蔽这个要命的脑补,再不停下脑子里BGM都要出来了。

 

李哪吒找店主退货,差评威胁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对方就已经诚恳认错,三言两语解释了一下这是小龙的恶作剧,不愿意被送走,偷偷调包了。店主最后表示会亲自上门送货,确保万无一失。

 

他还是有点良心的,多嘴问了一句,“那这蛋怎么处理?”

店主非常淡定地回复,“可以孵出来,或者直接下锅。”

 

良心还是战胜了馋虫,他只好抓心挠肝地继续等他的龙。

 

这个快递等得有点久,接到讯息时他正忙着给阳台上的莲花捉虫子——太尼玛恶心了,这玩意儿为什么能长虫!长的还不是一般的虫!等闲凡药杀不死,他只得亲自动手,控火术再怎么炉火纯青,要烧这种芥子大小的小玩意儿而不伤到花株到底有些麻烦,后来甚至直接上手物理解决。

 

单身狗安静的公寓里突然响起一阵rap,『我是小妖怪,逍遥又自在,杀人不眨眼,吃人不放盐』。这个rap的词说来话长,是他小学作文里写的,当时老师给他打了满分,他娘高兴得陪他踢(拆)了一天(栋)毽(屋)子。画面太美他印象深刻,之后也不敢拿满分了,主要是怕他爹承受不来。

 

铃声是他二哥给录的,捏着那把二大爷嗓强行装正太,边念边笑,斯文扫地,鉴于他二哥自己都不介意这样丢人现眼,他也就懒得换了。

 

他随意掐了个诀,把沾了虫子汁液的手洗净了,再用两根手指拈起手机,看了一眼:

 

李道友,

您订购的「东海真龙幼年体」已到货,请开门收件。

 

门外站着一个瘦瘦高高的道士,他能闻到对方身上妖怪的气息,十之八|九是猫科,但是这不重要,他两眼放光地盯着对方手上托着的水晶球——姑且叫它水晶球吧。里面有一条小龙,盘成一盘蚊香的样子,安静地漂在水里。小龙有点婴儿肥,别问他怎么从龙身上看出婴儿肥来的,问就是因为爱情x

 

他接过水晶球的瞬间,一阵蓝色的小闪电噼里啪啦闪过,猫科道长点头一礼,“钱,钱货——两讫。”

 

李哪吒抬了抬眉毛,这位道长虽然结巴,道法倒是不含糊,没看错的话,刚才下的是个清静咒,大概是怕小家伙换地方了不老实。

 

道长走得干脆,也没交代什么注意事项,他想把龙蛋还给对方也没来得及,只好勉为其难地接受了现实。

 

 

2.

 

这年头,有个仙器代步都算不了什么,骑着灵宠一飞冲天才算是夺人眼球。他大哥有一头雪狮子,二哥不太靠谱养啥啥跑路只好御剑出行,而他跟风火轮已经相看两厌,只想来点新鲜的。

 

第一天小龙还只有他手臂粗细,盘在水球里边不大爱动。喂食的时候倒是表现出挑剔来,他放进去一条小鱼,幼龙只是撩开眼皮看了一眼,然后继续睡觉。放进去一只皮皮虾,被小龙一尾巴抽飞到墙上。挨个儿试了一遍,最后放进去一块没啃完的烧饼,小家伙开开心心地啃完了。

 

李哪吒有些心理落差。为什么传说中的神兽这么接地气,一定是他下单的方式不对。

 

这晚他做了一个乘龙御风的美梦,正兴致高昂地御龙倏忽来去于天地之间,那叫一个威风八面,还没待过足瘾,突然被倾盆大雨兜头浇醒。

 

他摸了一把脸,还真™都是水!

 

猛地清醒过来的李哪吒睁开眼,视野上方,他的龙正抓着床头往墙上的置物架上爬,对上他的视线之后,极为心虚地撇开头,嘴边还挂着非常可疑的一根水草。

 

李哪吒了然地侧过脑袋,果不其然床头柜上的鱼缸已经空了。

 

他拎着龙尾巴打算教育一下的时候,蓦然发觉小东西已经变得有他大腿粗了。他陷入沉默,倒没听说过龙见风就长啊?再这么下去不行,他一手拎着龙尾巴,强势镇压了对方不怎么走心的反抗,一手捞过莫名其妙到了鱼缸里的手机,打了个电话。

 

“二哥,你那别墅最近有人住吗?”李哪吒的二哥喜欢养宠物,为此还特地搞了个别墅,足够宽敞附带屋后一整座小山包,随意折腾。

“最近没有,养的驺吾跑了,本来还想骑着它日行千里去趟一重天的,结果只好滴滴过去。我跟你说我滴到一条龙!生平第一次骑龙!可惜那个司机一直跟我炫耀,说什么只是顺路带我一程,还从来没让他的龙载过客,刚好让我赶上了,气死我了。话说你要拿来做什么?”

“养龙啊。”

“反正月租你懂的,亲兄弟明算账,等等——你说养了个啥? !”

 

顾不上他二哥嫉妒的怪叫和随之而来的怨气爆棚的碎碎念,他开始收拾东西,把一应宠物用具打包塞到乾坤袋里带走。



-tbc-

2020-05-08 评论-16 热度-86 饼渣敖吒敖丙哪吒
 

评论(16)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