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se我的小曲奇  

1001

  • 标题就是二进制+一千零一夜

  • 希望我cp的故事像一千零一夜一样讲不完x

  • 再不写bz我就不好了,没头没尾,你们随便看看

  •  @阿莫莫莫莫莫里 画的日常,可爱哭




1.


他刚刚跟着监管人搬到新家,出门买菜回来,在走廊遇到一个走路不看路的——


确切地说,他在走廊几乎被一个横冲直撞的人撞飞。但是他并没有整个儿飞出去。他的胳膊飞了,连带着他刚买回来的满满一袋子食材。


这么凶残的破坏力简直不是人。不,是肯定不是人。


罗非鱼在地上死不瞑目地弹跳着。盒装的雪花牛肉甩飞出去,原本摆得整整齐齐的肉卷儿在盒子里挤作一堆。鸡蛋糊在墙面上,蛋清以一种令人感到反胃的方式黏黏糊糊往下淌,土豆和白萝卜滚了一地。


场面非常幽默。但是没有人笑。


他飞快地扫描了一遍案发现场,确认损失只有几个鸡蛋以后决定不追究责任了。


“啊啊啊啊啊啊!”

警报声与大叫同时响起,那个人崩溃地甩着手腕上的金属手环,“知道啦!行为过于粗暴不可取!别电老子啦!”

抱怨完毕原地转了一百八十度,从衣袖里甩出一根红绫,缠住了飞出去三米远挂在走道尽头窗框上的胳膊,一把拽回稳稳接在手上。胳膊里的电子元件和线路支棱在空气中,仿生皮肤渗出一些组织液来。


他确信这个类人机器人啧了一声,分明是一样的构造,对着别人的零部件却很嫌弃的样子。看来内置芯片里并没有自带《如何与人相处》之类可有效提高情商的数据库。


他只好露出标准笑容率先打招呼,“你好,我是新搬来0812室的灵珠I型。你可以叫我敖丙。”




2.


他的邻居出于一片好意,帮他捡起一地的食材,一路研究着他的断臂把他送到门口,顺嘴交代自己是魔丸初代,II型。同为退役机型,却只交换了型号,而非名字,他这个邻居戒备心颇强。


敖丙默默联网搜索了一下自己的记忆云盘,发现魔丸跟他同属一个时期,是战斗II型类人机器人,攻击力与I型的自己不相上下,由于是暴力输出型,短期战力提升惊人,代价是极大的耗损。所以应当是比自己早一些退役,跟监管人住在这里。


“刚才对不起啊,如果维护遇到什么问题,可以来隔壁,找我——的监管人。”魔丸挠了挠后脑勺,终于是露出一点不好意思的表情。


反射弧略长,性格毛躁孩子气。敖丙收集到的数据足以让他下此定论。


他谢过对方关心,接过自己的断臂,呼出密码键盘,这时0811的门打开了,门口站着一头猪,还有一只类人机器猪。


不对。

敖丙从空气中捕捉到酒精代谢挥发出来的味道。这居然是个人。他很好地掩藏了自己的惊讶,并十分感谢监管人给他的芯片中植入了《人类随机应变千层套路》。


“邻居先生您好,我是新搬来的0812号住户。”


那只类人机器猪,啊不,那个人类打了个酒嗝,醉醺醺问,“你的监管人呢?”


敖丙忍住了往后退让避开这股毒气的冲动,礼貌地回答,“我的监管人暂时不在家,预计半小时后回来。如果您允许,我稍后过来请您一道用餐。”




3.


这大概是他退役以来的养老生涯中做过的最失败的决策。

毕竟机器人的预测需要基于海量数据。而他目前能抓取到的有效信息只有酒酒酒,以及——那位横冲直撞的魔丸初代先生。


他的监管人跟隔壁那位是旧相识,这倒没什么,但是这两人不对付是他万万想不到的。


而且是他的监管人单方面极其讨厌隔壁那位监管人。

“敖丙,拿海盐,盐——”


“好的。”

敖丙把小盐罐和蘸料碟一起拿过来放在魔丸监管人手边。


“哈哈哈哈师弟你还是恁个热情。莫讲理噻!” 胖邻居很开心。


“我是说——拿你的武器揍死他!”

他的监管人从来没有这么狂躁过,感觉下一秒就要变成一只咆哮的豹子。但是敖丙感受了一下监管人的血压和心跳,发现当前的情形并没有他虚张出来的声势那样要命。


“你还想吃点什么?”

敖丙懒得搭理两个人类之间的小纠纷,端过来一盘藕片放在魔丸初代面前,对方的眼睛里有一点亮光。那是在扫描他。他坦然地摊手,“想问什么尽管问。”


“蹭一顿饭多少钱?可以月结吗?”魔丸初代问完嘟哝着补充道,“小爷实在受不了酒拌饭了,跟猪食一样。”


是个重口腹之欲的类人机器人。万幸发达的科技赐予了他们这项权利,他们可以将食物转化为活动必须的能量储存起来。




4. 


一顿火锅吃了两个小时还没结束,桌上已经开了两瓶白酒,两位监管人海量不相上下,喝到后来敖丙的监管人已经忘了对面坐着仇人,开始满嘴胡话。


“太太——太惨了真的,之前代号叫,叫龙王,现在只能叫敖,敖——丙。”

“谁说不是呢!我家的以前号称元帅,杀遍海陆空无敌手,唉……”

“你开发那什,什么鬼感情模拟芯片,我非常后,后悔掺和——”

“我啷个知道一个I型机器人突然间会跟II型一样打仗不要命嗦!”

“还不是为了救,救你们元帅!你是不是对我的灵珠芯片做了什么手,手脚?!”

“啷个有你这样的嘛!再说了我家娃儿也吃了很多苦哇!现在他们的内核都好好的,不如嚯酒,不如嚯酒……”

……


信息量过大,敖丙和那个今天初次见面的II型机各自盯着地板发呆。他确信对方和他一样正在疯狂检索联邦信息库。但是目前为止一无所获。


他们脚下有一片汪洋,这是他引以为傲的龙宫全息模式,花掉了他一半的积蓄。关于这些钱的来源,记忆云盘里并没有相关信息,据监管人说,他曾经是个很厉害的战斗型机器人,对于他这种精英系的“类人”,联邦一向很大方。


沙丁鱼如同风暴一样卷过来又散开,cos飞毯的魔鬼鱼飘到他们桌子底下又慢悠悠飘走。

没过多久又扭过来一条鳗鱼,又长又肥。


他听见魔丸发出咽口水的咕嘟声,顺利地从强迫症一般的检索模式中解脱出来。


“今天忘记买鳗鱼了,你喜欢的话,我明天去买。”


“嗯。”


听着很低落的样子,敖丙随手倒了一杯白酒递过去,“试试?”


对方看也不看仰头就闷。

于是他有幸第一次见到机器人喝醉是什么样子的。退役之后一直在研究所,联邦关于科研方面的规定非常死板,并不允许聚众喝酒。记忆里关于服役的印象也非常模糊,大概对于酒的管控只会更严格吧。


“你的监管人不是挺能喝的吗?” 敖丙用刚接上还不太合用的胳膊接住了稀里糊涂往碗里栽的魔丸初代。


“大概,是怕小爷跟他抢酒喝,默认设定一杯倒。艹。”

一杯倒的魔丸初代嘟哝着回答他,脸上的酡红缓缓蔓延到脖颈以下,虽然可以透视,但是他还是矜持地停下了。魔丸靠在他怀里,醉醺醺地看着他,眼里又亮起了光。


敖丙任由他看,半晌,他笑了,嘴里呼出浓烈的酒香。中人欲醉。


“我叫哪吒。你记好了。”

机器人的记忆远比人类来得稳妥多了。敖丙想。



5. 


当晚他就黑了监管人的私人信息中枢,在里面发现了很多东西,复杂得如同人类历史上盛行一时的狗血八点档。


对于要不要跟哪吒共享他获得的信息,他心存犹豫,上班心不在焉,要不是程序都设定好了,这一轮的实验指不定出什么岔子。


好不容易下了班,敖丙在回去的路上买了哪吒心心念念的鳗鱼,还特地下了1G的鳗鱼料理视频资料备用。


0812室门口热闹得很。


“不——不行!我家敖,敖丙还年轻,才不当后爸!”

“哪门子的后爸!这是我新开发的,送给他俩当礼物不成吗!”

“放,放屁!让他俩给你测试bug还差,差不多!”

“你抢注灵珠I型的账我还没跟你算!”哪吒的监管人一声吼,全身的肉都跟着抖了两抖。

“那你抢注灵珠终结者我还没跟你算!”他的监管人难得不结巴,他甚至有些感动。

“那我后来不是改成魔丸了吗!” 

……


哪吒肩膀上坐着个小女孩。梳着一对丸子头,跟他一样蓝紫色的头发。听见敖丙的脚步声,回过头冲他一笑,两个小酒窝甜甜的。


这一照面才发现小孩儿额头长了一对短短的角,刚冒出来的嫩芽儿一般圆润可爱,脸颊上还横着两道花纹,却是蓝色的。


小小的类人机器人脆生生地喊,“妈妈!”


敖丙非常无奈地对上哪吒的一脸坏笑,“所以你已经重启过了吗,元帅。”



6. 


哪吒以前有个怪癖,喜欢摸他的角。他的角是凝聚力量与兽性的关键钥匙,每次得到哪吒的抚摸都令他感到非常愉悦。

但是他现在拥有了专属的姓名,这意味着他放弃了作为灵珠I型机器人的关键特质。

他已经是个没有角的普通“类人”了,拥有与人类一样的身份。


敖丙一度觉得女儿之所以比他受宠一定是因为头上长角。这令他非常难过,于是他又花了1/3的积蓄买了个全息装饰品。跟当年他那对备受宠爱的角有七八分相似。


他愉快地顶着这对新角回了他们的家。哪吒果不其然两眼放光——只是一扫就现了原形。

曾经叱咤四海的II型战斗机器人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脑门,“傻子。” 



-fin-





注:

师弟你还是恁个热情:师弟你还是这么热情

莫讲理:不要客气


感谢胡同老师提供的四川话支持


后面我都懒得搞四川话了,就让太乙随便讲吧x


2019-10-23 评论-31 热度-486 饼渣敖吒饼藕丙吒龙藕
 

评论(31)

热度(48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